关于开展向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人力资源部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0

单位: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2440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激励广大教师献身教育事业,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现就我校深入开展向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强化榜样力量

各单位要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开展向“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的活动,加强宣传教育活动,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措施、有总结(相关学习材料于930日前提交至人力资源部)。通过活动的开展,学习楷模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矢志不渝、教书育人的赤诚情怀,并以楷模精神为引领,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教师要求。

二、统筹结合,增强学习效果

各单位要把组织学习“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等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三、着力引导,加强师德建设

各单位要以学习宣传“教书育人楷模”及身边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为契机,将学习先进典型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扎实开展师德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见贤思齐,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认真落实教育厅《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规定精神,切实提高教职工的思想素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学校各项工作的提升,打下坚实的思想文化基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特此通知。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pdf

安徽三联学院

202292